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交流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8月24日,为强化项目申报辅导,助力青年科研人员争先进位,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科研处在C3报告厅成功举办2023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交流会。交流会吸引了四个枢纽约50名教授和科研管理人员参会,我校协理副校长(研究),数据科学与分析学域、物联网学域双聘教授伍楷舜,生命科学与生物医学工程学域副教授吴钧为本次交流会作专题分享,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李冬孚主持。

交流会上,伍楷舜教授首先以首届广东省杰青获得者身份从项目申报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着重介绍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审查要点和各项准备工作,分享了如何提升项目申报书的写作质量、以及如何抓住重点以体现申报人优势的经验。另外他从通信评审以及会评专家身份详细阐述了省杰出青年项目评审流程、规则以及专家评审要点。在问答交流环节,参会教师与伍教授进行了积极互动,提出许多具体问题,伍教授一一进行解答。最后,伍教授鼓励全体教师积极申报广东省杰出青年项目和其他各类青年项目,促进自身和学校科研事业的发展。

吴钧副教授分享了自己作为评审专家参的评审经历,全面介绍了项目评审专家的人员构成、评审方式、评审重点等情况。他指出项目申报是一个系统性工程,需要不断积累经验、拓展资源,并对与会青年教授提出建议。

广东省杰出青年项目旨在支持在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一定成绩的优秀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快速成长,培育一批有望进入国家和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接下来,科研处将举办更多政策宣讲和项目申报辅导活动,一如既往地协助全校教师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全力推动我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