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政府科技资助体系及科研事务宣讲会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召开

为加强我校科研人员对政府科技资助体系和科研服务工作体系的了解,提升学校科研服务及项目管理工作质量,进一步激发大学的创新活力,协理副校长(研究)办公室于今天下午召开了“政府科技资助体系及科研事务宣讲会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协理副校长(研究)伍楷舜教授、科研处处长李冬孚博士作为主讲人出席了会议。本次宣讲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各枢纽及研究所的教授、工程师、博士后等学术科研人员及行政人员共计150人参会。​

会上,协理副校长(研究)伍楷舜教授就国家、广东省、广州市的科技计划体系进行了系统讲解,对各级科研计划的项目类型、资助方向、项目特点和申报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及经验分享。此外,伍教授对现有的科技奖励和科研平台的申报及建设情况进行分析,并提出了3个培育及提升项目申报能力的重要举措。为继续提升我校科研人员科技创新活力,伍教授对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进行了动员讲话,希望大家提前启动申报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申报材料编写质量,争取在2023年再创佳绩。2022年,我校教师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和面上基金项目20项,获资助率约35%;信息枢纽数据科学与分析学域主任陈雷教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支持项目立项。

科研处处长李冬孚博士首先邀请了商标专利版权管理处欧阳锐老师对知识产权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随后,李博士对科研项目管理制度、科研事务工作流程、科研服务系统建设情况等事项进行介绍,明确了科研业务联系人,并对科研人员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后续,科研处将继续加强与枢纽和学域的联动,提升我校科研服务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