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11月24日下午,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与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长倪明选教授、副校长吴景深教授、功能枢纽署理院长温维佳教授、信息枢纽署理院长宗福季教授、社会枢纽署理院长谢丹阳教授;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韩松先生,广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广州分行行长熊焘先生,副行长吴楚智先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港科大(广州)校长特别助理兼校长办公室主任李斌博士主持仪式。

吴景深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工商银行始终把支持教育事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学校提供了全方位全流程的金融配套服务,赢得了学校师生的认可和信赖。此次双方达成合作协议后,港科大(广州)将进一步加强与工商银行在大数据、区块链金融研究、技术服务等领域的合作,巩固银校双方合作基础、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助力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共同支持具有创新能力的科研技术产业,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打造银校合作新典范。

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韩松先生在致辞中表示,香港科技大学是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学府,港科大(广州)是内地与香港教育融合发展的典范。作为港科大(广州)的主要服务银行,工商银行已经为学校提供了包括结算等在内的一系列基础金融服务和校园信息化建设服务。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标志着银校合作跃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工商银行将以本次协议签署为新起点,持续践行“与客户共同成长、靠服务创造价值”办行理念,为学校提供一系列综合金融服务。同时,工行还将积极支持学校科研产业发展,为学校有潜力的创业团队、科创项目提供基金设立、投资、运作、托管等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学校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和综合办学实力,争创世界一流学府。

在现场领导嘉宾的见证下,港科大(广州)校长特别助理兼校长办公室主任李斌与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广州分行行长熊焘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为指导,基于各自发展需要和优势资源,务实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后,双方信步港科大(广州)校园,共赏校园美景、共叙银校情谊、共商合作大计,并就具体合作计划开展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