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拟获批首个省级重点实验室!

2022年12月6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布关于2023年度平台基地及科技基础条件建设、高水平科技期刊建设拟立项目清单的公示,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申报的广东省通感算交叉融合泛在物联网重点实验室拟获批学科类省重点实验室,公示已结束。

广东省重点实验室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批准的最高级别科研平台。此次拟获批广东省重点实验室,是我校建校以来,在学校学科建设、平台建设上的重大突破,将对我校科研水平提升以及创新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这也是《南沙方案》颁布以来南沙区拟获批的首个省重点实验室。

拟获批的“广东省通感算交叉融合泛在物联网重点实验室”由我校协理副校长,数据科学与分析学域、物联网学域伍楷舜教授牵头,该重点实验室汇聚了一批来自多个领域的顶级专家,包括苏权科、杨柳青、曾宪国、王炜、高文博、刘明等学科带头人,瞄准泛在物联网国际研究前沿,立足于国家及广东省泛在物联的重大战略需求,研究基于交叉融合的通感算泛在物联技术,打破通信、感知、计算设计目标之间的界限,利用通感算之间的耦合-感知信息帮助提升无线通信的时延和可靠性、计算的效能,形成应用研究相关理论知识,并将开展泛在物联的智慧城市应用示范,高效支撑人机物智慧互联、智能体高效互通,提升广东省乃至我国在6G通感算融合领域的创新力和竞争力,进而推动构建泛在物联、智能普惠的人类社会总体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