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一对一培训辅导会

10月31日下午,“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一对一培训辅导会”在C1行政楼顺利举办。活动邀请了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程良伦教授、中山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印鉴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软件学院许勇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俞鹤伟教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郑辉研究员及李鹏研究员为我校青年教师进行基金项目申报辅导。

在培训辅导前,协理副校长(研究)伍楷舜教授向辅导专家介绍大学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教师团队的结构特点,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苏雄斌副主任介绍了辅导活动的组织情况。与会专家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化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先进制造等五个科研方向开展辅导,功能枢纽、系统枢纽、信息枢纽、社会枢纽超过50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辅导专家分别就申报材料中的科学问题属性选择、题目、摘要、科学问题、创新点、研究方案等关键环节的撰写策略和技巧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对每份申报书进行逐一点评和修改。来自各枢纽的教师通过多维度、有针对性的辅导活动,加深了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方式的理解和申报方法的认知,坚定了基金项目申报的信心,收获颇丰。

2022年,我校教师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8项,批复率超过40%。为有效加强2023年国家级基金申报的准备和组织工作,科研处将精心谋划、尽早启动、精准指导、有序推进,针对教师申报做到盘活存量、用好增量、突破质量,力争在新一轮国家级项目申报中谋好篇、布好局,取得更好成绩。